PRIME会员社区精选
YellowColr
YellowColr
06/09 12:08
自己做了个 macOS 资源监视窗

自己做了个 macOS 的系统资源监视软件🥰 起因是 RunCat 越更新越丑,并且我也对他们那个跑动的小猫不太感兴趣,之前一直都是用的一个静态图标。 所以,不如自己做一个?还能把他们没做,但是 Activity Monitor 中有的 GPU 占用和硬盘读写情况显示出来。在偶尔需要本地炼丹/跑模型的时候,可以比较方便地观察 GPU 占用情况。 视觉风格上,我选择了基本尊重 Apple 原生风格,但作为 Pixel 精神粉丝的我选用了 Google Sans 字体,这样一杂交…好像更加清爽了? 顺便又把 Time Machine 加了进来,这样可以把状态栏中的 Time Machine 图标给直接删掉,给刘海 MacBook Pro 节约一个宝贵的状态栏图标的空间。 Vibe Coding 时代打造自己的 app 产品的门槛已经低到忽略不计了,只要有想法就可以交给 Codex / Claude 去实现,这是最好的时代吗? 完善后会开源到 GitHub 上,需要注意的是 GPU 资源数据的采集采用了非公开的接口,可能在某些设备/系统版本上存在兼容性问题,以及 Time Machine 模块与 Sandbox 相冲突,后续可能会单独分出来一个去掉 Time Machine 功能、启用 Sandbox 的“更安全”版本。